結頭份社區

結頭份社區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東部,東接宜蘭市,因座落於湧泉帶上,社區內湧泉汩汩,水圳、湖埤縱橫密布,水資源十分豐富,也造就了竹筍為這裡著名的農產品。 

結頭份社區組織創立於民國82年,積極投入社區營造工作。結頭份社區為台灣歌仔戲之發源地,社區投入歌仔戲文化傳承工作不遺餘力,民國98年成立歌仔戲班之後,社區營造工作推展也逐漸邁向新的里程碑。在民國100年起,藉由社區規畫師培訓、農村再生計畫、低碳示範社區計畫、社造3.0計畫、關懷據點等一系列的課程中,逐步累積在社會福利、社區產業與環境教育等方面的成果,也發展出結合文化、產業與生態的社區營造方向。

近年來,社區致力於推動生態農業及食農教育, 榮獲2018年水環境認養評比全國第3名、2019年低碳示範社區銀級認證,2020年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獎及2021年本縣金牌農村特優獎之肯定,成果豐碩。

結頭份歷年來豐富的社區營造成果以及最新的活動消息, 請見 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臉書頁面  

宜蘭縣政府版權所有

指導單位: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 執行單位:城鄉潮間帶有限公司 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: (03) 9251000-1511 
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